10 / 25寶貝日記

2009102510:00


10/25
早上8:30~9:00多
家裏電話響起
以為是娘家媽媽
打電話來
但是....
當電話報出的號碼不對時
腳底有一陣涼
趕緊去接電話
電話那一頭傳來
加護住院林醫生的聲音
我心裏認為不太妙
媽媽....
寶貝剛才心跳太低
我們替寶貝急救
我說:
那麼等一下
我們過去看寶貝
我掛上電話
一直在想住院醫生的話
"心跳太低....急救"
情況到底為何呢
我跟爸爸講:
住院醫生的話
我們去加護看寶貝

我一路上都跟爸爸講:
寶貝....
自從"脂肪"停了
就開始心律不整
他們沒有兩天
又將寶貝的
靜脈注射營養針停掉
寶貝的情況更是虛弱
且情況不穩定
難道只是因為寶貝
牛奶喝到200cc
其他營養針劑就可以停嗎
不要考慮寶貝
是否可以從牛奶中
完全取得營養
如果....
是這種理論
我看保健食品也不用賣了
醫生也知道寶貝吸收不好
需要額外補充
且寶貝才剛化療沒有多久
體力更是虛弱
等一下要更住院醫生
提靜脈注射營養針的事

我們進加護
走到寶貝床邊
天呀!
寶貝氣切紗布都有血跡
住院林醫生走過來
我問他:
寶貝的紗布怎麼有血跡
他說:
寶貝有心肺按摩
我心裏想:
你是多粗魯丫
寶貝之前也有急救
怎麼沒有像這樣呢

住院林醫生說:
早上寶貝的心跳只有40幾下
所以....
他們馬上用甦醒球
加心肺按摩
但是....
現在病情不是很穩定

我坐在寶貝身邊
我跟寶貝講:
兒子....
別害怕
爸爸媽媽來陪你了
寶貝....
媽媽知道你很勇敢
我站起來
拿一張濕紙巾將寶貝
臉上細微血跡擦拭
寶貝的笑臉
讓我感到不捨

爸爸跟林醫生講:
寶貝的靜脈注射問題
林醫生同意先恢復
寶貝的靜脈注射營養針劑
但是....
要等到星期一

寶貝心跳79
寶貝的血壓98/45
寶貝的血氧濃度
從100%降至60%
兩盞光明燈努力
照耀著寶貝
我將寶貝的浴巾蓋好
讓寶貝的體溫能保持著

中午和爸爸吃過午餐後
回家屬休息室休息
爸爸則等著下午16:00時
要到空大上課
休息室其他媽媽
得知寶貝情況
都認為太扯了
沒有一個人能100%的吸收
更何況是生病中的孩子
營養不充足孩子的體力
會更虛弱
會間接多少影響病情

下午會客時間
我先進加護看寶貝
寶貝的心跳86
寶貝的血壓92/56
寶貝的血氧濃度
60%降至40%

心肝兒子....
媽媽來看你了
光明燈依舊照亮著寶貝
將臉貼在寶貝臉上
不捨兒子所受的苦
心想:
孩子....
我們都還沒有疼夠你
想到以前自己
對寶貝種種行為
無法原諒自己
討厭自己以前
對寶貝太嚴厲
寶貝無法自己順利解便
讓寶貝趴在地上哭
認為寶貝是太依賴甘油球
強迫寶貝練習走路
寶貝不肯練習走路
就認為他故意不作
我沒有想到是
寶貝腫瘤長的又快又大
讓寶貝無法控制
自己行走
自己解便
我是一個最失敗的母親

兒子....
你能原諒媽媽
曾對你作過不合理的要求
對你的哭泣不曾理會嗎
原來不是你不願意
而是你無法作到
從寶貝愛我的行為
寶貝的言語
我知道他原諒我這個笨母親
寶貝從來不會記仇
他都說:
別人不是故意傷害他

爸爸在晚上18:40分到
帥哥....
爸爸來看你了
護士阿姨過來要替寶貝抽痰
當我看到護士阿姨
擦拭甦醒球時
我感覺很奇怪
等護士阿姨抽好痰
將甦醒球拿起來
要放回去時
我看到甦醒球口有血跡
我好心疼哦
到底醫生是多粗暴的按

晚上19:30分
我們出加護吃晚餐
我才跟爸爸講剛才看到的事
爸爸説:
難怪妳一直說林醫生很粗魯

回想昨天外甥的童言童語
睿睿有沒有比較好
我只能回答:
好比較好
孩子那懂得弟弟生重病
他只知道弟弟生病住院
他只知道要替弟弟求菩薩
他只知道好久沒有看到弟弟
他只知道要替弟弟愛護小弟弟
他只知道他是大哥哥要愛護弟弟們

寶貝兒子
媽媽想起懷著弟弟
背後背著你
原本你不要
但是....
媽媽說:
寶貝不要動
寶貝抓好媽媽
讓媽媽背你下樓
寶貝兒子緊緊摟住我
那種感覺真的....
讓我很滿足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