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14寶貝日記

2009101410:00

10/14
早上會客時間
我走到寶貝身邊
發現寶貝擁有兩顆太陽
原因是寶貝的體溫
只有35.0多而以
寶貝的心跳75左右
寶貝的血壓98
寶貝的血氧97
我問寶貝說:
寶貝兒子怎麼呢
將包包放好
床檻放下來
將自己的額頭貼在
寶貝的額頭
天呀!
寶貝的額頭好涼哦
將寶貝的浴巾在蓋密一點
讓寶貝的熱更容易集中

將cd播放改為廣播
轉換寶貝的心情
剛坐在寶貝身邊
住院醫生走過來説:
原本安排寶貝10/16
作電腦斷層
因為我們反應是急件
所以....
寶貝等一下會作電腦斷層
在中午過後
要家屬陪同
所以....
媽媽吃過飯
要回醫院等待
我說:
我都在家屬休息室
住院醫生說:
切片檢查下午會作
由皮膚科醫生到加護作
我說:
謝謝醫生
住院醫生說:
帝盟多明天開始使用
一樣一天兩顆
一共吃五天
我跟住院醫生說:
謝謝你們
我問住院醫生:
寶貝的尿液
住院醫生說:
寶貝....
尿道感染
所以....
我們今天有給予抗生素
我又問住院醫生:
寶貝肺部問題
住院醫生說:
寶貝....
有肺水腫
這跟水腫是有相關
身體多餘的水份
無法正常代謝掉
聽了我頭都大起來了

住院醫生離開後
我跟寶貝講:
寶貝....
要加油哦
寶貝兒子....
等一下你要作電腦斷層
媽媽會陪著你
兒子....
甘巴爹!甘巴爹!

已經12:15分了
寶貝應該要喝牛奶了
護士阿姨怎麼還不見人影
我去找護士阿姨
護士阿姨衛教完畢
我問她:
寶貝不是要喝牛奶嗎?
護士阿姨說:
因為等一下要作斷層
會打顯影劑
怕寶貝會吐
所以....
牛奶等上來在喝
我問護士阿姨:
那我要用自費
因為寶貝有過敏體質
護士阿姨說:
你們有簽過費的單子
所以....
不用重簽

中午12:30分
爸爸按鈴進加護
我跟爸爸說:
等一下要作電腦斷層
及切片檢查
爸爸說:
不是10/16才要斷層嗎
我說:
醫生催樓下趕快作
所以....
提前到今天
我先出加護吃飯

不到一會兒爸爸也先來了
爸爸到休息室找我
我問他怎麼那麼快出來
爸爸説:
皮膚醫生上來替寶貝作檢查

我剛吃午餐後
休息沒有多久
就接到加護打到休息室的電話
媽媽
寶貝要下去作斷層了
妳到外等待
我跟別的媽咪借手機打給爸爸
(因為手機壞了)
我在外面等寶貝
沒有多久
寶貝由住院醫生按著甦醒球
照顧寶貝的護士及一名實習醫生
護士要我跟他們搭電梯下去
我堅持自己下樓
因為三名醫護人員
電梯真的很擁擠

我趕到ct室
寶貝已經被推入
準備工作展開
ct人員問我
媽媽....
寶貝有氣喘嗎?
我回答:
有....
今年才開始
ct人員又問我:
是變天還是感冒引起
我回答:
我不知道變天是否會
但是....
他是感冒引起氣喘
ct人員又問:
會對藥物過敏嗎?
我回答:
應該不會
因為之前在這裏有作過

我隨後出了ct室
ct室的門也關上了
我打公共電話給爸爸說:
寶貝進ct室
你來找不到我們
寶貝就是回加護

爸爸在寶貝作好ct前三分鐘到
爸爸跟我一起搭
另一部電梯回到五樓
但是....
寶貝已經進加護了

下午會客時間
我穿好隔離衣
寶貝依舊用兩盞
光明燈在烤
寶貝的心跳在72左右
寶貝的血壓ok
寶貝的血氧98
我握住寶貝的手
我發現寶貝的指甲長了
且寶貝的皮膚很乾燥
寶貝有些皮膚脫皮很誇張
我拿出指甲剪.乳液及小甘菊
替寶貝修剪指甲
替寶貝摸乳液在皮膚
乾燥的地方
替寶貝擦小甘菊在
皮膚脫皮的地方
護士阿姨替寶貝
準備蒸痰了
我跟寶貝說:
寶貝....
你又不是蠶寶寶
怎麼學蠶寶寶脫皮
護士阿姨聽到
問我怎麼了
我指寶貝脫皮
的地方給她看
護士阿姨說:
皮膚太燥了

我坐在寶貝床頭邊
寶貝....
媽媽替你剪好指甲
替你摸上乳液
替你擦上小甘菊

護士阿姨拿"脂肪"
及黃色的營養針劑
把它們準備好
掛在點滴架上
讓它們排隊等著
進入寶貝的體內

我拿出普門品唸誦
再唸心經及大悲咒
再迴逈給寶貝
再取出金剛經
唸誦金剛經及心經
及大悲咒
再之迴逈給寶貝

護士阿姨過來要
替寶貝抽痰
護士阿姨先替寶貝拍痰
再拿出準備東西
替寶貝取痰及洗牙

我等護士阿姨抽好痰
爸爸來了
爸爸跟寶貝講著話
護士阿姨回到寶貝床邊
護士阿姨説:
今天晚上21:00
寶貝開始吃帝盟多
我跟爸爸很傻眼
心想都是很多問號
我問護士說:
住院醫生告訴我
明天才吃丫
護士阿說:
沒有....
是今天晚上21:00
我心想現在是在
從阿里山小火車
變成開高鐵嗎
爸爸問護士阿姨:
那"速營療"要停嗎
我聽了很錯愕
寶貝目前最需要的東西
怎可以停呢
我說:
寶貝在吃帝盟多
最需要速營療
護士阿姨說:
不能停
寶貝現在需要的就是它

護士離開去吃飯
我再拿出藥師經
唸誦藥師經
迴逈給寶貝
等護士吃完飯後
打聲招呼
和寶貝說:
寶貝....
爸爸媽媽要去吃飯
明天在來看寶貝
護士阿姨也準備
讓寶貝喝牛奶

本日記框來自阿櫻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