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 22寶貝日記

2009092210:00

9/22
早上會客時間
我走到寶貝身邊
天呀!
寶貝....
你怎麼那麼水腫呢
視線轉到數據上
寶貝的心跳ok
寶貝的血壓ok
寶貝的血氧94
我過去看寶貝
氧氣濃度45%
我快要瘋了
我將寶貝的血壓監測
來來回回的重裝
讓我找出問題所在
因為寶貝的手也水腫
導致血壓監測
會因空隙而失準
最後寶貝的血氧
上升至98

寶貝的護士來了
護士阿姨說:
寶貝已經擦好澡了
我趕緊謝謝護士阿姨
我跟護士阿姨說:
寶貝的尿
嗯!好像有點混濁
護士阿姨說:
對丫
今天寶貝的尿是比較濁
已經中午12:00
所以....
醫生去吃飯了

下午12:40分
爸爸來了
爸爸一來就跟寶貝打招呼
帥哥....
爸爸來看你了
我跟爸爸指了寶貝的尿袋
爸爸也看寶貝尿比較濁
爸爸急著找醫生
我跟爸爸講:
等下午在跟醫生說

下午的會客
我真的沒有精神
因為剛才都在休息室
跟另外兩位媽咪講話
我跟另一位媽咪
分享我們經驗談給
另一位媽咪知道
家有天使寶貝
真的需要大家的經驗傳承

我看了小白板
知道今天的護士阿姨是誰
那位阿姨正在跟別床家屬
講解小朋友情況
陳醫生正在跟別的醫生講話
另一位護士問我
媽咪有事嗎
我說:
我要找陳醫生
護士阿姨剛好忙完
走過來問我:
有何事情
我跟護士阿姨說:
寶貝尿比較濁
護士阿姨說:
沒關係
我幫寶貝換尿管
然後在觀察
護士阿姨就去拿
新的尿管
及換尿管所需
跟另一名護士阿姨
幫寶貝換尿管

今天的加護
剛轉出三個小朋友
又轉入兩個小朋友
護士阿姨說:
天呀!
才剛轉出
又要轉入
都快滿床了

爸爸在快接近19:00
進加護看寶貝兒子
護士阿姨替寶貝蒸痰
哇~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
原來是小朋友單唱來了
但是過沒有幾分鐘
另一名小朋友加入
變成兩重唱
在場的人開始笑
因為他們好像在對話
結果在兩重唱沒有多久
另一位新生兒被吵醒
也加入唱歌的行列
變成三重唱
有護士快要瘋了
因為最近多重唱
常在加護上演

護士阿姨過來替寶貝
拍痰....
準備要替寶貝抽痰
然後替寶貝翻身

寶貝兒子....
加油!
心肝兒子....
甘巴爹!
心肝寶貝....
我們愛你!
寶貝兒子....
許多阿姨祝福你!
心肝兒子....
許多阿姨關心你!
心肝寶貝....
許多阿姨愛你!


回到家
遇到隔壁大姐
談到寶貝
她要我唸往生咒
讓寶貝好走
真是有夠OOXX
妳沒有孩子
妳不能體會母親的感覺
我跟她說不可能
我也不願意
但是
妳是外國人嗎
一直說我的孩子在受苦
我回答妳說:
妳又不是我孩子
妳怎麼知道
結果她還是很堅持
要我唸往生咒
讓孩子離開
有緣在回來
我有點火了
我跟她講:
現在天使寶寶
就不應該救嗎
我終於知道
當自己遇到天兵時
我會起瘋
我說:
這會等著被警察捉去關
因為....
這是正規醫療
怎可隨便放棄
這是有刑罰的
就當她在替寶貝謝罪業吧

本日記框來自樺言巧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