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4 年初五旗山半日遊

2014020518:52

2/4

爸爸過年放到今天
早上10:30
他問我要去那邊
我說:
怕你太累
你想去那邊
爸爸說:
不會累
我說:
我們去旗山吧
上一次聽警廣說
那邊河堤有車位停
爸爸說:
去內門拜拜好了
我說:
可以

我們先去吃中飯
(早午餐一次吃)
當車子開到文自路
哥哥一直在鬧
當車子上了國十
哥哥一直說
爸爸騙他
爸爸要回家
妹妹反而冷靜
我問妹妹:
爸爸要回家嗎
妹妹說:
沒有
爸爸要去拜拜
哥哥一直說:
這是回家的路
我說:
要去旗山當然要上國十
哥哥一直碎唸到
車子開過仁武交流道才停
因為 ....
爸爸沒有下交流道
代表不是要回家
@.@||

我們車子一路開到旗尾
我說:
我們等等去糖廠吃冰
爸爸說:
糖廠在那一條路
我說:回程在去吃冰

進到旗山
看到一座好大的媽祖座落在橋邊
爸爸沿河堤開
沿路都停滿車子
剛好有一位工作人員
爸爸說工作人員後
將車子按指引開進了停車場

爸爸停好車子
我們爬樓梯上去
在等綠燈
他說:這要走很遠
我說:
不會.就在前面
看來很熱鬧呀
兄妹倆在通過十字路口
便開心往前衝呀

旗山老街真的很熱鬧
攤販真不少
走到服務台拿一張地圖
開始旗山走春之旅

第一站是旗山天后宮
哇 ....
可以鑽轎底呀
叫兄妹倆去鑽
哥哥慢慢的爬進轎底
妹妹跟著爬
哥哥爬出來後
馬上又進行第二次
妹妹也接緊著
兄妹倆不知道爬了幾次了
幸好後面沒有人

妹妹看到神明立牌
媽媽幫我拍照
擺了好多可愛的姿勢
哥哥看見也趕快站好拍照

去到天后宮拜拜
將糖果餅乾放在供桌
爸爸帶著哥哥
我帶著妹妹
走到左邊看到
金虎將軍真的好平易近人的感覺
也換了母錢回來放
收好供品
離開天后宮

第二站旗山火車站
很多人都不知道
旗山也有火車站
之前交通不方便
都靠火車運送香蕉
後來交通方便了
火車就停駛了
保留了火車站

車站前剛好有人街頭表演
好多人圍觀
車站內部是在販賣東西
繞了一圈便離開了

往回走
在半路上看到鞋店
在賣拖鞋100元
哇 ....
真便宜
比家樂福及夜市便宜
停下來看看
幫兄妹倆和自己各買了一雙鞋
爸爸說:
我有買了不用
三個人一共300元
真便宜

兄妹的鞋子還沒有穿鬆
所以會咬腳後跟
買了之後就穿著趴趴走了

第三站臭豆腐
肚子餓了
爸爸問我要吃什麼
我說:
我想吃臭豆腐
我們找到臭豆腐攤
叫了一盤臭豆腐及一碗豬血大腸湯
一家2大2小一起開動
呵 ....
一下子就掃光了

爸爸看了天氣
爸爸說:
等一下可能會下雨
因為天都變灰了
我們趕緊回到車上
我說:
去糖廠看看有沒有停車位
有我們就去吃冰
呵呵呵
有車位呀
哥哥和妹妹好開心
且各自拿了巧克力的冰
我選了芋頭冰
爸爸選了清冰冰棒
兄妹倆坐在椅子上吃起來了
兩個人開心極了
因為第一次一個人一盒冰
哈哈哈
過年的優待

吃完冰 ....
天空也飄雨了
我們趕緊上車回家
感謝爸爸
今天開車出遊
讓我們過年有個美好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