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 16 阿伯深情告白 讓人動容 (轉po同哀傷及回覆)

2012111610:00





11/16

(轉po同哀傷)
阿伯深情告白 讓人動容
有一次到嘉義某醫院帶家屬悼念會,
映象很深刻的是,
某一位阿伯,
原來難過的說不出任何話來,
雖然帶著妻子的照片來參加,
但難過的他,
頻頻搖頭說不出一句和妻子的故事。

但在那一天的哀悼會的最後,
我邀請參加的家屬表達感受與任何想說的話時,
那位阿伯主動舉手了,
他說:「老師,我感覺我會一直這樣悲傷下去,但是我不怕,
因為我知道,當我悲傷時,是因為我在想念我的太太。
我想,我會一輩子悲傷,因為我會一輩子想念我的太太。」

我聽了,眼眶滿滿的淚水打轉著.....

同哀傷 ~
因為愛,所以悲傷。
因為悲傷,所以想起了愛的記憶。
悲傷,不需要執著,那是最自然不過的表現。

同哀傷 ~
當你閉上眼睛,心沈靜下來,
往內心的深處觸摸往日的回憶,在心中的角落,
你會看見你所想念的人。
那一刻,你對他的愛,會讓你明白,
他不再是在你的外面,而是從此刻到生命的結束那一日,
他都會在你的心裡面....

如果你體會到了,你就不需要再害怕遺忘,而必須要刻意的悲傷了。

悲傷與愛乃是一體兩面。你的愛,不需刻意,你的悲傷,也不需刻意。

我的回應 ~
我思念已故的愛子
由全部都是深悲
轉為有悲.有喜
有哀.有樂
讓我對愛子的思念
更多彩多姿
不在只有黑白
我只管自己用什麼心情
來思念孩子
我不管別人如何看我

沒有遇過
不知道傷有多重
沒有傷過
不知情有多深
之中的感覺
留給當事人品嘗

http://www.facebook.com/Loss.grief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