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8 高雄靜思堂浴佛

2011050810:00


5/8

我們今天帶著兩個孩子
到靜思堂去浴佛
停好車子
還沒有走到入口
就有師姐將我們引導至
另一個入口進入
可以不用脫鞋子

我將阿妹從推車上抱下來
爸爸詢間著一邊的師姐
是否可以將嬰兒車
先暫停在一旁
因為....
我想讓阿妹走進去參與
師姐很客氣的說:可以

阿妹下來走
非常的高興
且笑聲響亮
連一邊的師姐說:
妹妹好可愛哦
妹妹很高興

我們跟著隊舞前進
進入上一次捐血驗骨髓的大廳
在前方有一排的佛像
阿妹....
自己走進去大廳
且笑的很開心
師姐說:
妹妹很開心
要浴佛了

我們走到佛前
爸爸跟鳴鳴一組
我跟阿妹一組
佛前有一盆水及玉蘭花
開始浴佛了
我抱起阿妹
跟著口令來作
讓阿妹用手摸到水
起來後....
阿妹也會自己合十
接花香 ~
師姐說:
有孩子的可以拿兩朵
我拿起一朵玉蘭花
阿妹馬上伸手拿走
我又拿一朵
我們跟著隊舞離開

浴佛時....
我感覺到內心的感動
想哭的感覺

師兄及師姐們在門外
發著祝福菩提葉
每個人都有
還有在發鞋袋
然我們可以從正門出去
領著壽桃呢

爸爸先去領娃娃車
鳴鳴將手中的菩提葉
送給別的孩子
且很堅持要送人家

我們走到前廳
哦 !!
好多人哦
讓鳴鳴及阿妹在這裏
走走看看
阿妹特有的笑聲
引起其他師姐的注目
讓我好傷腦筋哦
怕會引起不悅
幸好沒有
兩個師姐過來看阿妹說:
妹妹好高興哦

阿妹雖然走路還不太穩
但是....
跌倒了還是開心的爬起來
繼續著屬於她的探索

讓兄妹倆玩了一下
才離開回家
在門外師姐正在讓離開的人
帶走準備的點心....壽桃
我們一共領了四顆
真是不好意思了



日記框來自 Adonis'Secre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