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20寶貝日記

2009102010:00

10/20
今天是寶貝兒子生日
早上會客時間
我穿好隔離衣進加護
迎面看到的是
令我害怕的波形
那波形不規律
那代表寶貝"心律不整"

護士阿姨出現了
我問護士阿姨:
寶貝....
好像心律不整
護士阿姨說:
今天一大早就這樣了
我有要注意寶貝
心律的變化
我等一下請醫生
來跟妳解說

我將臉頰貼在寶貝兒子額定
我跟寶貝說:
兒子生日快樂
今天是寶貝的生日
媽媽好愛你
聞著寶貝的味道
我的心稍微平靜

住院醫生來到寶貝床前
我跟林醫生說:
寶貝....
又心律不整
林醫生說:
我們會觀察看看
我跟林醫生說:
寶貝之前心律不整
是因為鈣離子高過7
是不是替寶貝抽血驗鈣離子
林醫生說:
好....
我們會抽血檢驗

我重新坐在寶貝身邊
我發現寶貝的眼角
正在泛著淚水
我替寶貝擦拭
但是....
沒有多久寶貝的眼角
也流著淚水
寶貝....
你感覺到今天媽媽內心的苦澀
所以....
你流著眼淚

媽媽趴著寶貝身邊
一手摸著寶貝
一邊聽著廣播
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爸爸按鈴進加護
我有跟爸爸講:
寶貝今天心律不整
爸爸擔心的直盯螢幕看
我跟爸爸說:
醫生有要抽血檢驗
我們等檢驗結果出來

下午進加護看寶貝
寶貝的血壓這幾天高高低低
高時是150
低時是90多
但是通常都是比較高
寶貝的血氧是98
寶貝的心律還是不整

我問護士阿姨:
寶貝的抽血正常嗎
護士阿姨說:
正常
我感到很奇怪
寶貝為何心律不整呢

拿出普門品唸誦迴逈給寶貝
是我目前能替寶貝作的事
讓我的心能稍微平靜

爸爸按鈴進加護
爸爸在寶貝耳邊
講著悄悄話
爸爸發現寶貝眼角流著淚
爸爸好擔心哦
我跟爸爸講:
寶貝抽血檢驗值是正常
爸爸在一次問護士阿姨
護士阿姨請晚上執班醫生
等一下來解說

執班醫生走到寶貝面前
爸爸問:
醫生....
何為規律性心律不整
醫生回答:
心律不整沒有規律性
所以才稱心律不整
我們現在只能作觀察
爸爸問:
為什麼只能作觀察?
醫生說:
從寶貝的血氧看來
心律不整並沒有
讓寶貝因而血氧下降
也没有讓血氧濃度設定調高
也就是說
沒有危害到寶貝
所以....
只要觀察即可
如果硬要把心律不整改善
害怕對寶貝產生變數
我跟爸爸終於聽懂
醫生的解說

在晚上19:00多
我跟寶貝講:
寶貝....
爸爸媽媽去吃飯了
寶貝....
你要好好休息
才有體力哦
明天爸爸媽媽在來看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