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8寶貝日記

2009100810:00


10/8
早上會客時間
我穿好隔離衣
走到寶貝身邊
寶貝的心跳88
我問寶貝說:
寶貝....
你怎麼了
我將寶貝浴巾蓋好
寶貝的血氧97

我從包包拿出
寶貝健康手冊
因為寶貝已是小一生
健康手冊有需要追加
施打的疫苗
護士看到寶貝的健康手冊
就問我要作什麼
我說:
小一有些疫苗
是需要追施打的
昨天陳主治醫生
要我帶來給她看
護士說:
可是她因為不舒服
提早請產假了
護士說完就將健康手術
拿給林住院醫生

護士離開後
我發現寶貝昨天後腦
一顆硬硬地方變紅了
我找護士來看
護士看了之後
用毛巾將那地方墊高
要觀察是否是壓經的

我坐在寶貝身邊
一手摸著寶貝
一手將cd片改為廣播
寶貝....
你要加油
寶貝....
媽媽真的很想你
趴著寶貝的身邊
享受跟寶貝相處的時光

媽媽....
原來是林住院醫生
來到寶貝床前叫我
我起身看到他
手拿著寶貝的健康手冊
他說:
媽媽....
寶貝現在住加護
所以....
不用打疫苗
因為加護不會感染
林住院醫生看我
一直好像不認同他的話
改口說:
也不是不會感染
而是加護不像一般社區
感染力強
我指手冊說:
我是說:
這些疫苗是上小一
需要追加的
他又重覆說:
寶貝現在住加護
所以....
不用打疫苗
因為加護不會感染
我快要氣炸了
為何住院醫生答非所問
我只想知道可不可以
而不是會不會感染
我又重覆我的問題
他這次回答:
因為加護不會感染
加護不像一般社區
感染力強
且打疫苗會發燒
我當然知道會發燒
我問他:
是不是等寶貝出院
再打疫苗
他說:
對....
他可以出院再接打
加護不會感染
那為何我兒子有兩次~三次
院內感染呢
你給我的感覺是"不想作"
而不是我寶貝目前不適合作

過了那麼久
寶貝後腦紅紅的地方
並沒有退紅
剛好護士拿牛奶來了
我跟護士講
護士說:
我等一下跟醫生講
我接手替護士
餵寶貝喝牛奶
林住院醫生又過來說:
那我請創傷小組來看

我今天在加護
陪到12:30分
我跟寶貝說:
媽媽出去了
不然媽媽會被醫生氣瘋了

我回到休息室
就打電話給爸爸
說剛才發生的事
我說:
醫生真的很誇張
什麼加護不會感染
爸爸說:
等一下他進去
會去了解到底怎樣

下午會客時間
我走到寶貝身邊
寶貝的心跳90~94
寶貝的血氧94
寶貝的血壓97/48

我一直在找護士
因為我要問護士
創傷小組來看過寶貝嗎
護士在跟隔壁床家屬
解說小朋友的情況
醫生也在忙

下午17:30分
我問林住院醫生:
創傷小組來過嗎
林住院醫生過來
問護士創傷小組來了嗎:
護士說:
沒有
你沒有下有會創傷小組
的單子
林住院醫生說:
有丫
早班護士沒有下嗎
護士說:
那是要醫生下單
結果他們的分爭
引起主治醫生的關注問
到道怎麼了
他們還昰不理主治醫生
繼續爭論
我跟主治講寶貝早上的情況
主治跟住院說:
你就下單
主治過來看寶貝發紅的地方
跟我講:
等一下創傷小組會來

我今天對住院醫生的行徑
真的很不認同
他到底心思在那邊呢
我看著寶貝
寶貝....
你要加油
寶貝....
甘巴爹!甘巴爹
內心在想
寶貝....
你要堅強

護士要替寶貝抽痰了
護士將抽痰的東西備好
護士從氣切口開始抽
來回重覆三次
再抽兩邊鼻口
也是來回三次
最後抽嘴巴

等了好久
創傷小組的小姐來了
她摸一摸說:
這不是外表造成的
那是內部引部的
我聽了之後心都不安起來

我又去問護士:
那是內部引起
護士說:
對....
是內部
我又問:
有可能是腫瘤嗎
護士說:
有可能

我又去跟住院醫生說:
剛才結果
現在要如何處理
住院醫生說:
我在跟主治醫生討論
看要作電腦斷層
但是....
內部引部
可能是腫瘤
作斷層也沒有用
因為知道也不能作什麼
我內心氣到不行
當病人身體有變化
就是要作檢查
而不是用假設來行事
用假設來診斷病情
作為不檢查的藉口
真的很要不得
我說:
你總要給我們一個病名
一個正確的說法
我回到寶貝身邊
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只因寶貝現在
在作緩和治療
就可以大胆推敲病因
認為作檢查對病情
沒有用處
就可以省起來不作
難道作緩和治療的病人
就可以有些檢查不用作嗎
第一次感覺在加護
無法心平氣和陪寶貝
但是....
護士去吃飯了
我忍住淚水
忍住想離開加護的心
等到護士出來在走

我好想伸訴住院醫生哦
他沒有同理心
明天....
我請爸爸早點到加護
會主治醫生
跟主治醫生表達我們
作家屬的心聲
我一點不想跟住院醫生講話
當醫生有什麼了不起
沒有同理心
遇到你真的也很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