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4寶貝日記

2009100410:00

10/4
早上會客時間
來會客的訪客
還真不少呢
我和爸爸在加護門
尚未打開前
到洗手間洗手
不用在穿衣區
排隊等著洗手
再穿隔離衣

我和爸爸在穿好隔離衣
穿過排隊洗手的人群
往寶貝靠近....
我走到寶貝身邊
先將床檻放下
將臉貼在寶貝臉龐
兒子....
媽媽來看寶貝兒子
孩子....
昨天媽媽真的特別想你

起身看寶貝的數據
寶貝心跳98左右
馬上替寶貝將浴巾蓋好
寶貝的血壓100左右
寶貝的血氧98

爸爸抱怨我佔用太多時間
要我趕快讓開
爸爸將嘴貼著寶貝的耳朵
講著許多話
我笑著說:
兒子....
爸爸現在是不是在開芭樂票
爸爸聽到馬上抬頭
抗議我說:爸爸開芭樂票

下午會客時間
穿好隔離衣
往寶貝床邊走
寶貝的心跳98
寶貝的血氧97
寶貝的血壓100左右

寶貝每天到了晚上
身體就水腫的利害
因為寶貝的水份
大多數都停留在寶貝身體
沒有排泄出去
需要等抗利尿劑過了
通常到大夜班
寶貝就會開始大量排尿
只要進去跟出來的水份
差不多都可以接受

晚上18:00
護士阿姨替寶貝準備蒸痰
將蒸痰的藥劑倒入蒸痰盒
再將蒸痰盒接到呼吸器上
打開蒸痰盒上接的氧氣
讓寶貝開始蒸痰
將寶貝體內的痰
化開比較好抽痰

晚上18:30
爸爸按加護的門鈴
進加護來看寶貝兒子
爸爸說:
帥哥....
爸爸來看寶貝了
寶貝....
你有沒有好好休息丫

晚上19:00
護士忙了一段落
寶貝蒸痰完畢
護士阿姨替寶貝拍痰
將寶貝側身拍痰
爸爸看到寶貝後背
又貼了一紗布
很感到奇怪問護士:
護士說:
寶貝....
昨天有抽肺部水去化驗
結果抽去來的不是積水
而是有點混濁的水
驗出來是發炎
爸爸說:
怎會這樣呢
護士問:
醫生沒有跟你們講嗎
爸爸說:
沒有

我跟爸爸講:
別擔心
醫生發現了
現在有持續替寶貝作治療
我安慰著爸爸說道
爸爸說:
醫生怎麼沒有跟我們講
我回答:
可能醫生太忙了
你看這幾天都呈現滿床
所以....
醫生忘了

爸爸要我會小甘菊給他
爸爸很細心替寶貝擦手腳
順便替寶貝活動四肢
讓寶貝的血液能循環好點

寶貝....
你要多多加油哦!
爸爸真的很擔心你
兒子....
甘巴爹!甘巴爹
媽媽真的很愛你
帥哥....
加油!加油!
有很多人在替你祈福

我們等護士阿姨
吃晚餐後才出加護
我們兩人都會輪流
跟寶貝說:
心肝寶貝....
很晚了!
明天在來看寶貝
寶貝要好好休息
這樣才會有體力 本日記框由庭在記憶迴璇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