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1寶貝日記

2009100110:00

10/1
天氣真的很炎熱
熱到不想外出去覓食
那麼我就不用出去吃

加護會客時間到了
我穿好隔離衣
踏進加護
往寶貝的床邊走去
寶貝心跳98左右
我趕緊將寶貝用浴巾蓋好
寶貝的血壓110
寶貝的血氧97

坐在寶貝的身邊
看著寶貝
一手摸著寶貝的頭髮
輕輕的說:
兒子
媽媽來看寶貝了
突然想起林醫生交待的話
起身幫寶貝按皮肉針
讓寶貝經由皮肉針按摩穴道

中午12:00多
護士阿姨拿著寶貝的奶奶過來
護士說:
寶貝要喝牛奶了
今天寶貝的牛奶量又增加了
寶貝兒子
要好好喝牛奶
並且要消化哦!
此時寶貝心跳在110左右

中午12:30分
爸爸按加護的門鈴
爸爸走到寶貝的身邊
帥哥!
爸爸來看寶貝
爸爸看到點滴架上
少一包黃色針劑問:
怎麼少了靜脈營養劑
我說:
可能打完了吧
護士阿姨出現了
爸爸問護士阿姨:
怎麼少了靜脈營養劑
護士阿姨回答:
我們先要台大針劑
因為靜脈營養劑配方要調整

中飯很舒服的坐在休息室吃
炎熱的天氣真讓人吃不消
一邊看著于美人的節目
一邊吃的手邊的飯盒
再喝涼涼的飲料
暑氣完消

下午會客時間
天呀!
加護真的快滿床了
空的床位只有寶貝隔壁那一床
在小兒加護中
有很多是新生兒
其中有一位新生兒
昨天剛轉進來
可是會客時間
總是等不到
家屬來關心
也沒有一通詢問
孩子的電話
電話號碼不一定打的通
個管今天找到爸爸
請爸爸給一隻能聯絡的電話
孩子的父母已被護士鎖定

我跟小夜班的護士問:
是那一床的孩子
護士阿姨說:
我家(指的是自己照顧)的孩子
我說:
怎麼會放的下孩子呢
護士阿姨說:
並不是每一對父母都能盡本分
我說:
現在是想要孩子的
生不出來
不想要孩子的
是一直拚命生
護士阿姨搖頭的說:
這總父母一年有幾對

護士阿姨去忙了
因為今天她要照顧三個孩子
我看著點滴架
看到了今天早上爸爸找
靜脈營養劑
寶貝此時有光明燈在幫忙
因為寶貝的心跳在88左右
寶貝的血壓100左右
寶貝的血氧98

晚上18:00
護士阿姨拿著寶貝奶粉出來
接著護士就走進去內面
過沒有多久
護士阿姨將牛奶端出來了
護士阿姨將牛奶倒入12指腸管內
護士阿姨說:
媽咪
等一下幫我將牛奶倒進去
我先忙一下
我說:
沒有問題

晚上19:00
護士阿姨準備好了支氣管擴張劑
替寶貝蒸痰
護士阿姨在這空閒
去忙其他時情

晚上19:30
護士阿姨過來
要幫寶貝抽痰及翻身
護士阿姨先替寶貝拍痰
寶貝在護士阿姨熟練的技巧
其抽好了痰
護士阿姨在替寶貝翻身
沒有多久寶貝的血氧91
我將寶貝血氧監測
換另一隻手指帶
還是一樣的結果
換了好幾次都一樣
最後寶貝血氧掉到89
我請護士阿姨用舒醒球
將氧氣灌入寶貝的肺
護士阿姨說:
早班有講
寶貝的二氧化碳值
今天比較高
且寶貝水腫也會影響氧氣供給
護士阿姨將寶貝的氧氣濃度調為50%
寶貝的血氧到97
我在看寶貝的血氧穩定才出加護
我跟寶貝講:
爸爸
等一下會來看寶貝
寶貝
你要好好休息
才會有體力
媽媽明天在來看寶貝

爸爸在晚上11:30分
進加護看寶貝
剛才又進了一名小朋友
在寶貝隔壁
今天加護真的滿床了
寶貝的體溫有上去
所以....
光明燈關掉
寶貝心跳100左右
寶貝的血壓100左右
寶貝的血氧97
將寶貝的浴巾蓋好
寶貝小夜班不打抗利尿劑
要讓寶貝將多餘水份排出
寶貝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