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2寶貝日記

2009100210:00


10/2
當電梯門一打開
我走出來就看到
之前同在加護的家屬
她正推著女兒逛逛
她看到我說:
今天有一床在急救
那位媽媽一邊哭一邊打電話
我內心感到很難過
突然有稚嫩的聲音在呼喊我
阿姨....
睿睿有沒有比較好
低下體身看著在輪椅的孩子
好可愛的孩子哦
我說:
睿睿有比較好了
妳要出院了
要好好加油
心情一陣心酸
我的孩子還在加護

加護的房打開了
原本有人的X號床空了
我就明白走掉的孩子是那一位
X號孩子是心臟跳動過快
進加護觀察的
聽護士間接的談話才知道
剛剛X號孩子還跟父母講過話
當父母離開加護
醫生接著跟七號孩子談話
談著談著....
X號孩子突然沒有心跳
醫生急救....
cpr甚至電擊沒有用
X號孩子的生命流逝了

看看寶貝....
感謝寶貝的努力
也謝謝許多許多媽咪
替寶貝的加油及祈福
謝謝醫護的照顧

寶貝的心跳95左右
寶貝的血壓100左右
寶貝的血氧99
爸爸按鈴進加護
帥哥....
爸爸來看你了
趁著這個時間
跟寶貝作親子溝通
讓寶貝知道
我們有多愛他
寶貝兒子....
爸爸晚上有課要上
所以....
會很晚才來看寶貝

加護本月主治醫生
看到爸爸看他一眼
於是走過來問:
爸爸....
有事情要問嗎
爸爸問:
醫生....
請問寶貝的尿道發炎現在怎樣
醫生說:
有在打抗生素
寶貝現在有尿道輕微發炎
且肺部也有點發炎
爸爸問:
寶貝現在水腫問題如何改善
醫生說:
我們會在抗利尿劑中找到平衡點


下午會客時間
我踏進加護
加護近似滿床
每個家屬都守著
自己的心肝

寶貝的心跳在89左右
護士阿姨推來光明燈
在光明燈的照耀之下來到110
寶貝的血壓110
寶貝的血氧在97~99左右

拿起小甘菊替寶貝擦拭皮膚
拿指甲剪替寶貝剪指甲
天呀!
我不小心將寶貝剪受傷了
護士阿姨來替寶貝擦藥
連忙謝謝護士阿姨
護士阿姨說:
寶貝....
雖然有補充營養
但是....
跟進食還是有差的
所以....
寶貝容易掉頭髮
且寶貝指甲也比較脆
容易受傷
寶貝擦了藥後
我很自責的對寶貝說:
對不起寶貝....
原諒媽媽笨手笨腳的

那床曾未出面
家屬的孩子
今天孩子的阿公來看孩子了
那位阿公真的很客氣
也很仔細看著孩子
阿公要離開
護士連忙跟阿公要了聯絡電話
也表達只要一通電話
就可以知道孩子的情況
請阿公轉達給父母親知道

晚上18:00
護士阿姨拿著牛奶來了
要替寶貝餵牛奶
寶貝的奶量增加了
原本是用小奶瓶
現在護士阿姨改用小杯
裝寶貝的牛奶

晚上18:30分
我跟寶貝說:
寶貝....
媽媽今天要
早點去阿姨家
因為....
媽媽要照顧弟弟
寶貝...
你要好好休息
才有體力
寶貝....
爸爸晚一點會來看寶貝

爸爸去看了寶貝
再來娘家裏接我和弟弟
爸爸說:
寶貝的血壓太高了
所以....
護士阿姨將寶貝
升壓劑停止了
我很擔心的問:
有沒有問題
爸爸說:
護士阿姨會嚴密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