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 27 鳴鳴看牙記

2011062710:00





6/27

今天早上
鳴鳴一直要我們
幫他用嘴巴
我以為是蛋餅的蔥塞到牙縫
我拿著牙籤想幫鳴鳴弄
結果....
鳴鳴打嘴巴
我看到鳴鳴未長牙的下面牙齦腫起來
腫成一個包
還成略深紅的顏色
鳴鳴應該很痛吧
我跟阿媽說:
鳴鳴有時晚上睡到一半會哭
是不是在痛呢?

晚上....
下雨來了
且雨勢還不小呢
但是 ~
鳴鳴還是要看牙不可

爸爸帶鳴鳴下車去看牙
我和阿妹留在車上
我不時看向診所
終於父子倆出來了
回到車上
爸爸說:
醫生有講 ~
(1)鳴鳴該戒奶嘴了
因為....
鳴鳴的牙齒咬有不完全
現在戒奶嘴
牙齒能在恢復原來位置
晚一點就要牙齒矯正
(2)鳴鳴牙齦腫脹是因為磨擦造成
鳴鳴上面的牙齒有要冒頭的情況
因而磨擦到下面的牙齦
造成牙齦腫脹
如果是大人的話
會建議麻醉割除
年齡較小的孩童則不建議
會他們會亂動而傷到其他地方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