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 睿睿羽化成小天使一年

2010120310:00


12/3

早上將妹妹送到娘家
由阿媽照顧
我們帶著送給睿睿的禮物
和愛吃食物
往大社~金龍寶塔走

禮物:
十顆汽球
每顆汽球都是
我精心為睿挑選
有愛心圖案
有跳跳虎
有維尼小熊
有滿是小車圖案
有......
這些都是心肝睿
最喜歡的人物及圖案
我越看越滿意
我相信睿也會很高興

我手作的禮物:
斑馬 ~ 睿睿生前有騎著小馬
且很愛小馬
(睿和阿媽也騎過駱駝哦)
警車 ~ 睿睿留給弟弟好幾個分隊的警車
床舖(含枕頭及被單和棉被)
是粉紅系列
浴缸(含蓮蓬頭)
睿睿最愛洗澡及泡澡
草莓冰淇淋店
睿睿最愛吃草莓

食物:
小熊蛋糕
排骨
炸排骨
柳葉魚
小雞塊
薯條
師父準備六碗素菜飯
發糕及紅色麻薯

紙錢:
蓮花
紙錢(含師父準備及我們準備)

儀式開始了
我們隨著師父到福樓
將睿睿呼請下來
聽經聞法及享用食物
隨即開始
唸誦88佛

師父唸一句
我們就跟著誦一句
唸到佛名
便起身而站
唸一個佛名
就舉躬一次
直到88佛唸誦結束
這代表我們對佛
恭敬之義
也代表我們的誠心
希望迴逈給睿睿
的功德也能越多

望著睿睿的往生蓮位
心中百感交給
睿睿 ~
我的孩子....
真的離我而去已有一年
真不知如何渡過這一年
兒子 ....
爸爸和媽媽為你準備的
你可喜歡
睿 ~
你天使的翅膀
羽翼已豐
可讓你
更能自由飛翔
別忘了 ....
世間仍有愛你的父母
及弟妹和親友
仍舊愛著掛念你
沒有我們在你身旁
保護孤單你
你一切要小心

儀式圓滿後
帶著臨時的蓮位
汽球及紙錢和蓮花
往金爐走去

我們將汽球先給睿睿
爸爸用像機錄影
而我放汽球
我在放汽球前
我大聲叫:
睿 ....
快來收你的汽球哦
隨即將汽球放開
汽球馬上隨風而飄
風的方向及大小
會將汽球帶往更高
但是....
沒有想到汽球高掛在樹上
無論風怎樣吹
都無法將汽球帶離樹
想將汽球取下也不可能
太高了 ....
我看著汽球的高度
無奈又看著旁邊的金龍寶塔
又看往汽球
嗯 ~
奇怪 ....
奇怪 ....
有說不出的怪
在看看金龍寶塔
數數窗戶
1.2.3.4
是第4層
睿睿的福樓在四樓
我剛才叫睿睿來收
汽球隨後掛在
位於四樓高的樹上
我叫正在燒紙錢的爸爸來看
我說:
爸爸....
汽球是不是在四樓的位置
爸爸認真的數著
沒有錯 ~
是在四樓的位置
爸爸激動的說:
是睿睿去收汽球
睿睿收到汽球了
我的內心....
真的不好意思又高興
不好意思的是
不小心將汽球掛在樹上
高興的是睿有收到汽球了

我和爸爸轉身
在繼續繞紙錢和蓮花
及送給睿睿的禮物
我們心情真的很複雜

親親我的寶貝

作詞:周華健 
作曲:周華健 
編曲:鮑比達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



















本日記框來自於★喵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