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寶貝的年夜飯

2010021310:00


2/13
今年的除夕夜
對我們而言真的很難挨
團圓桌上少了睿睿
心情真的很低落
我和爸爸故意替睿睿留椅子
在桌上擺上碗筷
假裝睿睿還在
但是....
睿睿的姑姑卻將汽水
放在睿睿的椅子上
讓我無法接受
或許她不是我們
所以....
無法了解那椅子和碗筷用意
爸爸將汽水由椅子上
拿到桌下放

今年我們21:30分
就帶弟弟回家
因為....
"家"有睿睿跟我們的回憶

在回家路上
我回想起了
去年5/20那一天
爸爸從醫院打電話給我
爸爸用發抖的聲音告訴我:
睿睿....
正在急救....
我掛下電話
發出心痛的哀吼聲
軟腳爬上神明廳
向神明磕頭乞求
漫長的五分鐘
爸爸打電話回來說:
睿睿被救回來了
轉送小兒加護病房
需要插管治療
"插管"....
是什麼我真的很不了!

我由娘家趕到高醫小兒加護
我呼喊"睿睿"
睿睿的血氧濃度就回到99%
但是....
沒有多久
睿睿的血氧濃度就會掉到70幾
醫生說:
在不插管治療
小孩子會有生命危險
爸爸含淚簽下同意書
同意醫生替睿睿進行插管治療
插管後....
睿睿血氧正常了
隔天睿睿在加護
看著DVD


睿睿....
媽媽心好痛哦!
今天是大家最快樂的日子
而媽媽卻是動手
準備你愛吃的食物
跟爸爸開車上觀音山
讓你"聞食"

看著你甕上
笑著很燦爛的照片
媽媽的淚水
像掉了線的珍珠
一顆....一顆....
一粒....一粒....
無止盡的流
不捨你還那麼小
就要遠離我們

昨天....
爸爸還提到
阿好阿姨說:
要在過年期間
陪你在加護過年呢?
那時是你病情穩定時講
如今....
你選擇不讓我們
舟車勞頓返回醫院
聽從媽媽的話
跟著佛祖走
讓自己身體康復
爸爸及媽媽除了不捨外
也只能用祝福的心
祝福著你
放手讓你走

孩子....
我們知道不該流淚
因為....
貼心的你會捨不得
但是....
爸爸和媽媽的心
是需要出口
所以....
請你允許
爸爸和媽媽為你流眼淚
我們會互相扶持
面對沒有你的日子

本日記框來自 《 爸媽的寶貝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