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 25寶貝日記

2009082510:00

8/25
今天早上會客
我走到寶貝的身邊
天呀!
寶貝的心跳在77左右
光明燈的方向也沒有擺好
隨便一個方向
我在把光明燈擺好
把浴巾蓋好
寶貝的心跳回升至79左右

護士阿姨問:
要如何擦澡呢
我回答:
不然現在吧
請妳將水弄熱一點

寶貝在四盞光明燈照耀之下
開紿進行每天一次的親子活動了
寶貝....
水會熱一點
但這對寶貝而言是有好處的

媽咪在擦好上半身時
護士阿姨進來協助
我們一起將寶貝的衣服穿好
再換寶貝的被單

爸爸來了
寶貝....
爸爸來了哦
爸爸先替寶貝運氣
見爸爸忙了十分鐘
爸爸額頭都是汗水

個管人員來了
要找爸爸問氣切管的事
現在寶貝用的氣切管
是健保及付的
但每一個星期就要換一次
爸爸想問有沒有一個月才換一次
之前有用過一個健保及付的
但是那個氣切管沒有氣囊的
寶貝用過....
但會造成寶貝氧氣漏氣
所以不考慮採用
再來就是自費3800元購買
消毒過可重覆使用
需買兩個來替換
但是需要我們家長帶回去
用熱水消毒
個管人員會在幫我們問另外一家
是否有比較適合

林醫生來了
林醫生先看寶貝的護士報告
然後就下針
接著就替寶貝灌氣
林醫生忙到滿臉都是汗水
寶貝的心跳上升到92左右
林醫生說:
寶貝的紅血球有回穩了
身體比較虛弱
可以運用灌氣來加強

下午會客去看寶貝
寶貝戴著太陽眼鏡
仿佛在作日光浴
寶貝....
作日光浴也要將心跳調整好吧
因為此時寶貝的心跳在77左右
將光明燈調好
把長浴巾蓋好
快過了十分鐘是依舊
再調個方向吧
又過了五分鐘還是一樣
我再調一次
我來來回回就調了好幾次
寶貝的體溫才升至79

個管人員說:
媽媽
我有打電話去問
另一間廠商的結果是
健保有及付
一個月換一次且有氣囊
寶貝不適用
因為他的外徑比寶貝的還要大
所以
目前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自費3800一個月換一次
二是健保及付但每星期更換
請跟媽媽跟爸爸商量好
再跟我們護士說

護士阿姨蒸好痰後
幫寶貝抽痰
只是稍微動到寶貝一下
其心跳又往下跑至77
那代表又要重新再來一次了
在爸爸來之前
寶貝的心跳至83

近在19:00了
護士阿姨過來要幫寶貝翻身了
先量血壓吧120/92左右
護士阿姨替寶貝翻身向左邊
等爸爸來可以方便
讓爸爸看到寶貝
又過了十五分
護士阿姨再量一次血壓
112/88左右
於是阿姨將寶貝的升壓劑往下調至10.0
護士阿姨替寶貝量體溫34.5

爸爸到了
此時寶貝的心跳在75~85跳著
寶貝摸起來溫溫的
兒子....
爸爸快要開學了
所以工作會很忙哦
下個星期有好幾天要參加開會呢

護士阿姨來了
問我們最後決定要用什麼的
我和爸爸討論的結果是
每一個星期更換的
因為我們怕自己消毒做的不夠細心

p.s. 今天護士阿姨在早上11:00
替寶貝餵藥了....
餵藥後反抽ok
可以的話會餵水給寶貝

感謝bbh的媽咪替寶貝祈福及加油
謝謝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