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 10寶貝生活日記

2009061010:00


謝謝各位媽咪的祈福

今天睿睿拔管失敗了
因為他太懶惰了
護士叫他呼吸
他都不理
因為他知道護士阿姨會採取措施
所以管子又裝回去了

聽到拔管失敗了
內心真的五味雜沉
真的很難形容那種痛及失望
很想扁寶貝
怎麼可以靠呼吸器
外加家人的關切
讓我今天中午會客時
對寶貝發飆
連加護的護士都嚇一跳
我罵他為什麼要靠呼吸器.....卻不自己呼吸
我罵他為什麼答應我的事.....卻作不到
我罵他讓我變黃牛...............只因他懶惰
我罵他害媽媽每天抱著他的毛巾睡覺
我罵他想抱寶貝..................卻怕拉到管子而作罷
看著睿睿的臉由嚇道轉而.....
我的心好痛好苦哦
我的淚水就在一句句罵睿的同時
由小轉大.....由流眼淚轉成掉眼淚
護士將簾子拉上
讓我們母子獨處
是我情緒失控
嚇到寶貝
且孩子在生病....而我卻沒有體諒他
還責怪他
我真的不是一位體貼的媽媽

寶貝不是作不到
而是太安逸了
不想費力呼吸
爸爸要寶貝聽指令呼吸
寶貝可以慢慢的作
他雖然作不好
但是不代表他作不到

下午3:00的呼吸訓練
他也是不想理謢士
護士採取兩至参次措施
最後一次...他的血氧掉到了78
我說:呼吸睿睿....爸爸有教過
我看到連呼吸都不呼
用手輕壓他的肚子
就是這樣
護士也講:我不會幫你....你要自己來
他才重78....82......85.....94
慢慢自己用鼻子呼吸
他只要想懶.....血氧又往下掉
94.....90....88.....79
只要血氧往下掉....就是他不呼吸了
我喊寶貝又往下掉了
呼.....吸.....呼....吸.....呼.....吸
有時會輕打肚子
用力呼吸
血氧又慢慢回來
孩子就這樣來回幾次
護士就站在一邊備戰
不先出手
訓練15~20多分才接回到呼吸器的管子
讓他用少量的氧氣來呼吸

由今天可得知
有時真的要在安全之下
強勢要孩子去學習
不然每天這樣相望
真的很難會進步
今天起要在安全下強迫他的學習
讓孩子能離開呼吸器
回歸正常的生活

P.S. 反省今天情緒的失控
讓睿睿知道父母的心情.....用感性去告訴寶貝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