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問題

2015021101:23
立場問題 .....

俗話說:
換一個位置就換一顆腦袋
這句話 ....
我現在有很深的體認

以前的我總以為換一個位置就換一顆腦袋
是指很不好的事
但是 ....
並非如此

很多事立場不同
站的角度不同
所體認也有不同

以前 ~
我總是認為孩子的爸
立場不夠站在家長角度想
那時的他總是說:
我現在是協會的理事
我要顧局大方向
我說的任何的話都是代表協會
我不能有太多自己私人情感在
不然其他人會將我的意思誤認為是協會的意思
那時我不太明白

現今 ....
換我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慢慢的我明白他的話
他從位置退下來
從旁協助我
有時他認為我角度站的不夠
我也將當初他送我的話回送給他
哈 ....
要他想想當初自己所說的話

我是理監事的一份子
我遵守著團隊的決定
因為這個決定是大家表決通過的
我們要團結才能服務更多的家庭
若我們內部不夠團結
協會也會根基不穩
很多事從內部看跟從外面看是不同的
有時差異很大

但是 .....
立場上 ~
我會為南區家庭謀取多一點服務及資源
因為我知道北區資源相對比南區多很多
再則我是南區的理事
理應為南區找尋資源或服務

所以 ~
換一個位置就換一顆腦袋
也並非完全是不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