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7 大崗山浴佛

2011050710:00

5/7

今天 ~
我們全家到大崗山
超峰寺浴佛

車子到達了超峰寺
咦 !!
怎麼車子那麼少呢
我們還以為會很多人
我跟爸爸說:
今天才星期六
他們浴佛到星期一
明天人潮應該是會最多的

我推著妹妹上坡
天呀 !!
這個坡真的不好推
爸爸牽著鳴鳴
我們先到放經書的客廳
我抱起阿妹
我跟爸爸說:
我們先去看看哦

我抱著阿妹走進觀音殿
我看到人有開始在浴佛了
我跟在後面
等輪到我們
我和阿妹雙手合十
阿妹怎麼都不肯拿著小水枃
師父說:
妳拿著就可以了
於是我抱著阿妹
用小水枃搖著水
從佛的左肩膀浴佛
然後在從佛的右手浴佛
然後是背面
結束後拜拜
師父拿了一瓶水給我們

我出了觀音殿
我和爸爸說:
換你帶鳴鳴去浴佛了

我讓阿妹在地上走路
阿妹下去走路
天呀 !!
她真的很高興了
一直咯咯笑
引起別人的注目

爸爸回來了
我要他看著阿妹
我又去燒香拜拜

我們又搭電梯到後殿
大雄寶殿
我們脫鞋進出禮佛
看鳴及阿妹也跟著禮佛
真的笑出來了
好可愛呢

繞了一圈
我們又搭電梯下樓
我和爸爸說:
你在等我一下
我又繞進了觀音殿
我拿起了"杯"
向觀音問心裏的話

我踏出觀音殿
我和爸爸說:
回家
我仍讓阿妹在地上走路
阿妹還是因此笑的很開心

遇到另一名師父
師父就將手上剛作好的
"杮子"作品
轉手送給阿妹
還真的不好意思
我們向師父道謝

上車後
爸爸說:
我剛才看到有人
搖水向佛的頭上澆水
真的很沒有禮貌
我說:
師父沒有止阻嗎?
爸爸回答:
師父太忙了
沒有看見
我說:
應該放一個法作
給弟子看要如何作
不然....
這的錯誤的浴佛
會一直傳承下去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