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13 到靜思堂驗血

2011031310:00


3/13

早上....
爸爸在三民公園有活動
所以 ~
我們回娘家
中午....
爸爸要帶我到靜思堂去
因為 ~
今天靜思堂有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好幾次因緣不具足
所以....
都沒有成行

爸爸的活動在11:30分完成
爸爸回到阿媽家
吃了中飯後
便開車前往靜思堂

可能是中午12:30
靜思堂的外圍沒有很多人
可以看到穿著慈濟衣服的師伯站在大門外
手持骨髓捐贈驗血的木板
爸爸停好車
我們便走進靜思堂
那些師伯們便問:
你們是來參觀靜思堂
還是有參加驗血活動
我們回答:
參加驗血活動
其中有一位師伯
手持木板帶我們進到會場

師伯將我交給一位師姑
我和師姑走
爸爸和孩子們便由師伯帶去休息
我和兩位師姑及一位師伯坐下小圓桌
其中一位師姑問我:
妳知道骨髓捐贈的過程嗎
我回答說:
忘了....
但是不重要
師姑說:
我還是重新解說好了
聽了師姑的解說
我了解骨髓捐贈
除了傳統方式外
還有用類似像捐血小板的方式

師姑問:
妳有沒有想過
日後配隊成功
是否要捐贈呀
我笑著說:
若不捐贈
我為何要來驗血存檔呢
師姑說:
妳日後還是有選擇不要捐贈的權利
但是....
妳要明白
若對方還沒有進行無菌室時
妳說不要都可以
若進無菌室後
妳若不捐也可以
但是....
那一位病人就會立即有危險
因為 ~
我說:
我知道嚴重性
對方的好壞細胞都被殺死
他是無任何抵抗細菌的能力
師姑們說了很多相關資訊

我跟師姑說:
我家爸爸已經在仁武驗過血了
那時我懷孕
所以....
爸爸堅持不讓我驗
因為好幾次因緣不具足
所以才到現在才驗
我說:
我家大兒子在花蓮慈院住院過
醫護人員及師伯和師姑對我們很照顧
當然大兒子的事
也讓我們成長了不少
曾有人跟我們說:
大兒子是來跟我們討債
但是....
我很不以為然
我跟那些人說:
我的孩子是來報恩
他很體心
也很乖巧
他用自己的肉體
來教導我們
人生無常
他的離去
讓我們學習"離別"

師姑拿出表格讓我填寫
嗯~
還要兩位不同地址的親屬
只好填寫我娘家爸爸及妹妹
填寫完畢進到下一關

這一次是看表格上的資料
然後無誤
就拿給我一張"大愛捐髓卡"及相關資訊
然後又進到一下關

師姑帶著我到電腦區
我將填好的表格交給
打單的慈青
然後在核對資料
及馬上從螢幕上回答問題
影印出來核對無錯
當場簽名

再來師姑領我到下一關
這裏是核對表格及影印出來的資料
沒有問題
要我在"大愛捐髓卡"上簽上大名

我又進到下一關
這裏也是核對資料後
我就要抽血
抽血完成後
整個活動算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