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12 全家去元亨寺與動物園玩

2011031210:00


3/12

我們在早上看過睿睿之後
下午吃過中飯
我們決定往動物園出發

我問爸爸:
到動物園會經過元亨寺嗎?
爸爸回答:

我說:
那我們先繞到元亨寺好嗎?
爸爸回答:

元亨寺 ~
曾經帶睿睿去禮佛過
也在睿睿住加護時
和爸爸又去過一次
那一次除了禮佛外
最重要的是 ~
去替睿睿看住家
結果....
我認為走道太窄了
會不小心撞到後面住家
所以 ~
我堅持不要
但是....
爸爸卻堅持要選那一邊
原因是他可以很常看睿睿
學校離元亨寺不會很遠
可是 ~
最後我們沒有選那邊
說實在那邊真的很貴
離地藏王菩薩近一點
價錢都要50~60萬起跳

到了元亨寺
爸爸牽著鳴鳴
我抱著妹妹
我們先到大雄寶殿禮佛
鳴鳴和妹妹第一次參觀
鳴鳴和妹妹看了目不轉睛
但是....
鳴鳴實在太愛講話了
我們趕緊帶離

我和爸爸講:
我們到下面觀音殿吧
爸爸不太樂意
原因是帶鳴鳴走到下面
怕鳴鳴不受控制
但是....
最後還是成行

不知是太久沒有來了
有點忘了如何到觀音殿
我們到了觀音殿
我 ~
好想向觀世音菩薩訴說我內心的苦
我帶著妹妹向觀世觀菩薩禮佛
然後向菩薩講
我住在何處
今天和爸爸帶著小朋友
來這裏禮佛
之前有帶我的大兒子睿睿
來過這邊向菩薩禮佛過
也請菩薩幫忙
如今我的大兒子人生已經圓滿了
......
講到最後
我的淚珠一顆一顆的掉
然後淚水成串
我跪拜的地方
正是當初睿睿來時
所坐的地方
鼻頭酸了
眼眶紅了
心真的無奈
心真的很痛
我只能讓自己無聲息的掉淚
過了5分鐘吧
才起身離開
走到殿外看到爸爸
我又忍不住跌坐在外面
狂掉眼淚
我的睿寶貝
離去是個事實
我指著我剛才跪拜的地方跟爸爸說:
那時睿睿來時坐的位置
爸爸說:
我知道
爸爸堅強不讓淚水掉落

我們離開元亨寺
我們往動物園走
到了停車場
我太久沒有來動物園
忘了動物園離停車場
還有一段路
幸好我們還有手推車
否則可能....
會抱到手軟呢

一路上都是攤販在賣東西
一頂帽子50~100元都有
很想替鳴鳴買一頂
但是....
看鳴鳴沒有想停下來的感覺
就打消念頭
終於走到了動物園大門口
我跟爸爸講:
你去買一張全票就好
我不用買
爸爸感到疑惑
我說:
因為....
慶祝38婦女節
所以 ~
婦女及12歲以下的孩子不用錢

猩猩區
猩猩好像男女分開
鳴鳴看到猩猩爬上爬下
很高興
於是鳴鳴也跑起來了
而妹妹是看到目不轉睛

大象區
鳴鳴看的很專心
妹妹....
則專用到叫她看爸爸
她根本不太想理我們
好不容易才拍到妹妹的正面

龜 ~
忘了學名
鳴鳴....
根本不想離開好嗎
我只好硬把鳴鳴帶離

猴子區 ~
妹妹看到有一隻
也正在舔欄杆
吸引妹妹目光
妹妹一定在想
那一隻猴子真的很愛吃
那東西真的好吃嗎

結果....
旁邊山上下來了野生猴子
一隻....
兩隻....
牠們正用著雙眼找尋
可以下手強奪食物的目標
爸爸叫我們要小心
趕快離開
因為....
牠們會因為食物而攻擊人
沒有多久
有一個男子差點成被害人
我們也趕快離開
免得孩子受傷

奇怪 ~
其他動物在那邊
怎麼找不到呢
而我的腳也很酸
算了反正也看了很多動物
以後有的是機會來動物園

我們往回走
我們在大門看到
粉紅的鳥
學名忘了
但是....
牠們真的很可愛呢

來動物園
真的要認真記住動物的學名嗎
哎....
對我而言 ~
實在太累了
反正一家人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