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 22 加護主治醫生會談

2009112210:00

加護主治醫生會談

我們人還在超嵐寺時
醫院的執班醫生
打電話給爸爸說:
主治醫生要找我們會談

我們一路上都七上八下的
10:30分
我們按了加護門鈴
執班醫生走出來說:
不好意思!
檢查還在繼續著
要等報告出來
所以....
會談10:50開始
你們先外面坐著

10:50分
執班醫生打門
我們進了加護
主治醫生在等我們了
主治醫生説:
我從陳醫生那邊得知
你們對治療有其他看法
爸爸說:
現在抗生素己經用到最後一道防線
可用的藥物沒有多少
我的孩子....
主治醫生說:
是最後一道防線
但是....
我們要針對細菌下藥
健康的人得到
跟長期臥床的人得到
其用藥及結果都不一様
目前情況沒有那麼糟
我說:
我跟爸爸昨天決定
維持原案
積極治療
主治醫生說:
那我知道該如何作
因為....
消極治療跟積極治療
作法不同
積極治療需要經常抽血驗查
所以....
我們會抽周邊血
可放三天
但是....
寶貝現在水腫很利害
不一定周邊找的到血管
找不到可能用中央靜脈導管
可放至一星期左右
我說:
依醫生判斷為主
主治醫生說:
寶貝白蛋白比較少
會補充白蛋白及利尿劑
因為....
寶貝現在尿量很少
所以....
水份都在身上
補充白蛋白及利尿劑
會有助寶貝排除身上多餘水份
爸爸說:
利尿劑如何補充
主治醫生說:
視需要補充
爸爸問:
這樣可能會造成血壓不穩
主治醫生說:
這是有可能的
但是....
我們會監測
目前寶貝身上水份是過多
所以....
要拉到平衡
還有一段距離的
也不會讓寶貝太低下
聽到主治醫生的解說
我們心中的大石
有比較放下了


Copyright ©゚+o。 Sweet Life 。o+゚